氪咳嗑

我见青山多妩媚

【曦澄】亲亲你(贺中元)

速打,我流,ooc是设定的锅!

 @倾舞飞飏  看到你点梗“大涣小澄”,下意识以为是这种hhhhhh,正好中元节到了,脑子里就闪过了这个脑洞。后来才发现你说的不是我理解的这个意思,这个先送给你,你的梗我……找机会还………………吧也许。


(一)


云深不知处来了一个孩子,四五岁的样子。


藕白的小脸,一双杏眼懵懂可爱,十分喜人。穿了一个藕白的小罩衫,里面的里衣是浅紫色的。


乖乖巧巧坐着不说话,一说话就骂人。


揉揉他的小脸就皱眉大骂世风日下!亲亲他小额头就一巴掌扇上去大喊枉顾人伦!


蓝曦臣一回云深不知处就被围着七嘴八舌告状。


“宗主救命啊,这孩子太可怕了,不知道哪里掉下来的小阎王。”


“动都不动,问啥都不回话,送茶送饭也不要,一和他说话就骂人。”


“亲他小脸而已,竟然对我说‘滚去抄家规!’吓得我赶紧去抄,抄完了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抄哇!”


“武力值还很高,我早上都给他扇了好几回了!”


孩子看到蓝曦臣回来,眼睛一亮,迈开小短腿哒哒哒跑到他面前。


“这个大哥哥我见过的!”


众人捂住了眼,怕这孩子把宗主打了。


蓝曦臣蹲下来柔声问他:“小可爱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他也不回答,仰起一张圆圆白白的小脸,撅起小嘴吧唧一口亲在蓝曦臣脸上,亲得十分响亮。


“耶!亲到啦!”


众人赶紧把眼睛捂严实些。


(二)
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“记不得。”


"那你家在哪里呀?”


“说不清。”


蓝曦臣无奈地笑了笑,柔声道:“那你饿不饿?”


“饿死人了!他们这些坏人,不给我吃也不给我喝,一直在虐待我!”


“我们没有啊,宗主!真的没有啊!”


(三)


蓝曦臣把他抱起来,他趴在蓝曦臣身上给他的脸添了许多口水印子。


“你怎么总是亲我呀?”蓝曦臣给他弄得苦笑连连,躲也躲不开去,被小孩子扒着脸亲,玉面红了一片。


“这小孩子忒霸道了,长大了恐怕是个登徒子。”蓝家门生赶紧退出去。


“因为以后就亲不到了嘛!”


蓝曦臣给他弄得懵了,奇怪地盯着这个从天而降的孩子。


“看什么看!快给我弄吃的!我要吃莲……莲蓉酥!”


(四)


小孩子正在啃莲蓉酥。脸埋到食盒里,抬起头来满脸都是酥屑。


蓝曦臣拿了快方巾给他擦脸,问他:“你真的是从以后来的?”


小孩子点点头,避过他的方巾继续和莲蓉酥作战。


“今天是中元节,你是说你今晚就得回去了?”


“是呀,这是我在这儿的最后一天,鬼门开了我就要回家啦。”


“那你长大是做什么的?怎么又到这里来呀?”小孩在趴在榻上吃着,边吃边倒腾两条小短腿,忙得很,没工夫搭理他。他见小孩子披散着头发,耳边却编了一撮小辫子,用手指卷过来绕着玩。


小孩子余光瞥见他无意识地绕得起劲,咂了咂嘴巴。


“说了记不清了嘛!反正我长大了之后是一个非常非常酷的人!”


蓝曦臣被他逗笑了。


“你要是不走,可以留在姑苏。我可以教你修仙,等到你结了丹练好了法术,就可以和我一起行侠仗义去。”


“呜哇!我不要结丹嘛!”小孩子大哭起来。


蓝曦臣不知道哪里触了他逆鳞,又十分不会带孩子,一边苦恼地摇着头想着要不要把弟弟叫来教教自己,一边把小辫子给他放回头上,拿起方巾抹他的眼泪。


方巾上黏着刚刚拂下来的莲蓉酥,酥屑黏上眼泪,软趴趴地贴在脸上,把小孩子的小脸弄得更加乱七八糟。


(五)


蓝曦臣拉着小孩子在街上晃。街上的姑娘们在看他们,准确地说是在看蓝曦臣。含羞带怯地用帕子捂着脸,窃窃私语着用余光去瞟。


这样谪仙似的人物已经有孩子了,不免令姑娘们失望。可是他是在太显眼了,任谁都能在拥挤的街道上一眼看见他,看一眼就想一直看下去。


小孩子站到蓝曦臣前面张开手臂:“他是我的,不许你们看!”


蓝曦臣把他抱起来,他就用小手捂蓝曦臣的脸,捂住了鼻子还有好看的眼睛,捂住了眼睛还有温柔的唇角。


“也不许你看她们!你以后喜欢的人比他们好看多了!”小孩子恶狠狠地对他说。


蓝曦臣诧异地看着他:“你不是说记不清了?”


小孩子瘪瘪嘴:“是记不清了,可是记得你的一些些嘛!”


蓝曦臣猜想,他大概是未来自己很重要的人,会是我的孩子吗?他看着小孩子的眼神染上了更多温柔,这孩子粉雕玉琢的,他说的话到不是作假,娘子也一定很美。


“她……是什么样的人?”


“他凶巴巴的,打起人来特别疼!方圆十里,啊不二十里,啊不是,是所有人都怕他!”小孩子本来越说越开心,十分自得。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越说头越低,慢慢就不敢抬起来了。


他怕蓝曦臣听完会皱眉头不喜欢。


蓝曦臣确实皱眉头了。他想我的娘子这么凶,这孩子又顽皮,多少会着她打吧。他这辈子只认识一个凶巴巴的人,是云梦的江宗主。他和江宗主没有多少交集,但是多年来他的心狠手辣一直声名在外,大家见了都绕着走。


蓝曦臣以为他有多罄竹难书呢,观音庙见他哭了一场,又摸不准他的性子了。


听说江宗主观音庙之后就一病不起,后来遇上一个云游道人不知开了什么仙药,才好全了。


他放下小孩子仔仔细细检查,果然发现他身上要一条重重的戒鞭痕,眉头立刻就绞起来了:


“她也是修仙之人吗?怎么下这么重的手!”以后得好好说说,教小孩子未必要打嘛,何况小孩子也没有多顽皮,不是越看越乖吗?


小孩子没听明白,看着自己身上的伤痕愣神,似乎想起来什么,又什么也没想起。


“他是修仙之人啊,”小孩子恍恍惚惚看了一眼自己的小肚子,十分纠结地想了一会儿,好像自己也没绕清楚。他突然想起自己方才说不要金丹的,赶紧摆手推翻之前的话:


“不是的不是的,他没有金丹不是修仙的人!”


蓝曦臣福至心灵。


“你是说我以后会喜欢一个跟你一样的小可爱吗?”


“嗯嗯!”


这么凶这么狠的……小可爱吗?蓝曦臣绕不明白了。他一向喜欢那种温温柔柔笑脸盈盈的姑娘,可以坐在一块儿对月吟诗,琴瑟相和的那种。


“我们……我是说,我和她,怎么在一起的?”蓝曦臣犹疑着问,不至于是逼婚吧!


“唔!你向他表白,然后他把你拒绝掉。”



“然后你们就在一起啦!”


??


(六)


“你再多说一些。”蓝曦臣被绕糊涂了。


“唔!”小孩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他绞尽脑汁想了一会儿,道:


“你们都碰不到对方的,也没什么好说的,就偶尔聊两句。”


蓝曦臣更加糊涂。碰不到对方是什么意思,难道是被逼婚后两个人不和,所以她搬回娘家住了?不是我先表的白吗?难道是我逼的她?蓝曦臣心里暗道:“糊涂啊,蓝涣,你糊涂。”


“我……对她不好吗?”


小孩子听了这话一脸疑惑:“很好啊,不能再好啦!你会给他打清晨第一滴露水煮茶,虽然他不喝。”


那就是我爱她,她却不爱我了,蓝曦臣想。到底是遗传了父亲吗?


“那她不幸福吧?说不定是因为同我一处,日子过得太苦了,所以才脾气那么差。”


“怎么会呢?再没有比跟你在一起更好的日子啦!”小孩子搞不清他的思路,不满道:“冬天里的第一场雪下下来,他会偷偷替你守着,把扫雪的人都吓跑的。因为你有一次说,用冬日里第一场雪的雪水煮出来的茶最是清冽了。”


到底是有多凶啊,能把扫雪的人吓跑,蓝曦臣哑然失笑。但心里又有些暖意,自己确实喜欢这样煮茶,可从来没人注意到。不是真心喜欢自己,她怎么会记得呢?


“那她明明是个很温柔的人啊。”


(七)


“我真想早日遇着她。”


小孩子听到他叹息般的话,笑起来,星光盈盈落进小孩子亮晶晶的眼睛里:


“明天你就能遇到他啦。”


蓝曦臣愣了须臾,忽然幸福地笑起来:


“那我可迫不及待啦。”


(八)


夜幕降临,孔明灯一盏一盏升起来,点亮了整个天空。


“我跟你说哦,天上的银河就是孔明灯组成的,一盏孔明灯载着一个魂。等到他们飞到银河里就会保佑你啦。”小孩子说。


蓝曦臣没听过这个典故,只道是小孩子胡说,但还是认真应他: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
小孩子想了一下,杏眼一下子亮起来:“我们也放一盏吧,然后就可以保佑你啦!”


蓝曦臣微笑着刮他的鼻头:“是保佑我们。”


(九)


他们的孔明灯晃晃悠悠地飞到天空中去,挤进了巨大的灯群之中,很快就找不到了。


小孩子看着,忽然哭起来:“呜哇!这盏灯太小了!不够保佑你!”


蓝曦臣抚着他的头安抚:“你看,有这么这么多灯,多到组成了一条银河。我们每个人每晚都能看见每一个光点,这样的话,我们地上的每个人不是都收到了很多很多保佑吗?”


他伸开手比了一个很长很长的长度:“足有一条银河那么长那么多的保佑。”


小孩子愣愣的看着他,孔明灯的光亮下大家的脸色忽明忽灭,只有蓝曦臣玉一般的面容被照得发光,好像一丝阴霾也没有。他看着蓝曦臣张开的手臂,哒哒跑了两步扑进他怀里。


“好暖和啊!”


(十)


“你一定要好好的哦,我保佑你。”


(十一)


他们回到云深不知处。蓝曦臣把小孩子哄到厢房的小榻上,问小孩子他什么时候回家。


“唔!明天吧,明天。”小孩子含含糊糊地说,“我尽量多待一会儿。”


“那我明天送送你。”


(十二)


蓝曦臣正要睡下,突然听见哒哒哒的脚步声,小孩子哭啼啼跑进寒室,身后还跟着个拿着小披风慌慌张张的门生:


“呜哇!他们给我的小榻上洒水,我要跟你睡嘛!”


“我们没有啊,宗主!真的没有啊!”


(十三)


小孩子趴在蓝曦臣旁边,绕着他的抹额玩儿。


忽然凑上去亲他的脸,又把小脸蛋迎过去:“喏,你快亲我!明天之后你就亲不到我啦!”他霸道地讲着话,小脸蛋红扑扑的,视线却别过去,晃晃悠悠地盯着地上一块起了皱的毯边看。


蓝曦臣见他竟然是害羞了,笑着逗他:


“那可不行的,我的吻是留给以后的娘子的。”


“哼!亲个脸也穷讲究!蓝家人!”小孩子吧唧咬上蓝曦臣的嘴唇,拽下他一小块唇皮。


小孩子得意地冲他扬起脸,弄得蓝曦臣哭笑不得。


忽然,他看见小孩子拿出不知道什么时候剪下的那撮小辫子,把它绕在蓝曦臣的抹额带子上,美滋滋地打了个死结。


“这样很丑啊。”蓝曦臣苦着脸道。


小孩子听了十分不高兴,忽然把他的两个发带使劲往两边拉,抹额箍得蓝曦臣脑袋疼,恶狠狠地对他说:


“送给你我的小辫,绝对不可以弄丢,知道吗!”


(十四)


“宗主宗主,大事啊!”


睡梦中,蓝曦臣被吵醒了,他揉着眼睛问门外的长老何事如此慌张。


“云梦的江宗主殁了!”


“什么?”蓝曦臣震惊极了。前几日清谈会上见他还是那副冷硬孤傲的样子,精神得很,提着紫电绕场一周,威胁着说“有云梦一日就没人可以动金凌”,看起来身体并无恙。


“怎么会呢?”


他惶然间回过头看床的另一侧,那里空无一物,小孩子已不见踪影。


fin.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江宗主死后,蓝宗主代表姑苏去吊唁,被金凌托付把江澄的魂带回来养着。

他们相爱了,江澄留在人间的时间却不多了。

于是江澄想在留在人间的最后一天变成实体去和蓝曦臣相聚,却只能回到他死前的那一天,还因为法力不够变成了一个记忆不全的小孩子,只记得蓝曦臣的一些事情。

他其实就是想回去碰碰他亲亲他,索性亲到啦。







啊,这是写了个什么鬼,我遁了……但是不要脸地求评论!!!


评论(22)

热度(1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